陆尘

圣诞番外【喻叶】

*别问我为毛现在才放圣诞番,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其实给忘了呢。

“叮叮当叮叮当……”

圣诞当天,许多档口都挂上了圣诞装饰,节日的气息扑面而来。

他有点无聊的靠在墙上,一下一下的叼着没点的烟,手中拎着一个背包。

我微微一笑,朝他走了过去,他也看见了我,停止了无聊的动作,带着一抹无意识的嘲讽笑容。

“哎呦文州,你这是摆架子,还是耍大牌啊?居然这么迟,这可不像你风格啊!”

我无奈的笑了笑,拿过了他手中拎的背包。 自己也没想到他居然会坐飞机来和他一起过圣诞,结果匆匆忙忙的从蓝雨赶了过来。

“叶修前辈,今年怎么来G市和我一起过圣诞啊?”我有点期待的问道。

“看你一个人太可怜了呗,而且沐橙也推我出来逛一下,只是,她好像被陈果拖去弄圣诞树了,结果只有我一个人出来,怎么…不欢迎?” 他边走边调笑道。

我轻笑,不枉自己早早的撒下了网,原本还以为鱼儿不上钩,没想到鱼儿早早的就咬了勾。

“不,热烈欢迎,叶修前辈的到来,我怎么可能不欢迎。” 我眉眼带笑。

“哦对了,圣诞礼物,圣诞快乐啊文州。”

叶修从口袋中掏出一条手链递给我道。 我有点惊喜,小心的收好手链,把一直放在外套里面那包装精美的礼品盒递给他。

“叶修前辈,圣诞快乐。”

那是一条项链,比较普通,不是很花哨,但项链上的石头内却有一个喻和一个叶字。

领着叶修走向我家,一路上和他聊天,气氛到也不见尴尬。

我帮叶修放好行李之后,阻止了他走向电脑的脚步,面对他疑惑的目光,我淡定的笑道:

“好不容易来一趟G市陪我过一趟圣诞,还和以前一样去刷活动不太好吧。”

“啊?哦……那好吧,文州…你打算干嘛啊?”

除了第一句叶修表示了一下惊疑,其余叶修通通死鱼眼,半死不活的问道。

果然是叶修啊,我略带苦笑。

“去看电影吧。”

“哦……啊?”

“呵呵……”

没等叶修反应过来,就为他围上了围巾,拉着他的手,踏出了家门。

真好,我握着叶修的手,弯了眼睛,露出了笑脸。

真好,你在我身边,叶修…前辈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去买了两张票,情侣专座还有情侣套餐,原谅我这小小的心思吧,必竟我们可是两个人。

电影是很经典的恐怖片《午夜惊魂》,也真却挺难想象在这个小影院中,还会播出这种经典恐怖片,好象是为圣诞节情侣特别准备的,不过,反正叶修不知道不是吗?

我把爆米花递给叶修,他也没拒绝,我和他进入了电影院,他貌似发现这好像基本上都是情侣,开玩笑道:

“这怎么感觉混入我们俩男的有那么点不合适呢?”

我笑而不语。

这边是圣诞看电影的,那边荣耀上却炸开了锅,夭寿啦,坑爹啦,今天君莫笑居然没上线!!!

闹的霸图微草轮回个个严正以待,就怕君莫笑突然上个线,莫名其妙的把boss给抢走了。

结果一个好好的圣诞却硬生生的过的跟打战似的。

无数人表示,君莫笑是一个妖孽,正所谓人不在江湖,江湖却处处有他的传说。

这边这个是人不在荣耀,却一样搅得荣耀天昏地暗。

话题回到G市。

叶修看电影看到一半,结果睡着了,我不经抽了抽嘴角,这部是恐怖片吧?!

电影放完之后,我又等了一会,直到电影工作人员来提示我们,我才叫醒了他,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和我走回了家。

他一回到家,立刻精神抖擞,眨眼就出现在我电脑桌的前面,登上了荣耀,我叹了一口气,也登上了另一台电脑。

于是乎,在圣诞节的夜晚,荣耀中一场场血见血的撕杀开始了。

第二天早晨,他还没有起床,昨夜抢Boss抢的有点晚了(凌晨四点半)。

我却早早的起来了,做好了早餐,我抽出一本书,想要慢慢的等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叶修起来时,睁眼看到陌生的环境有点发愣,突然才想起自己来G市了,现在正在喻文州家中。

叶修抓了抓头发,起身刷完牙洗完脸,走出房间,听见一道磁性的声音。

“①苦涩的爱,以荆棘为冠的紫罗兰, 充满刺人的热情的灌木丛, 忧伤之矛,忿怒之花冠, 经由什么途径,你如何征服我的灵魂? 你为何如此急速地将你的温柔之火 倾泄于我生命冰凉的枝叶上? 是谁指引你来路?什么花,什么岩块, 什么烟带领你到我居住的地方? ……”

我读着这聂鲁达这一首十四行诗,心中想着叶修,一抬眼,却发现刚还想着的人正在自己面前,我停止了朗诵。

微笑的面对了他,我和他一起吃了早饭,之后,他提着背包,却告诉我,他打算先回兴欣了,因为圣诞过了……吗……

我的心情有点失落,却还是如往常一样微笑着说:

“用我送你吗?”

“不用了,我自己可以的。”

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门口,我是极其失望的,不是对他,是对自己的,为什么为什么不多挽留几句,为什么不告诉他,自己其实是希望他留下来多住几天的。

正当我有点懊恼的压沙发上时,门铃响了,我打开了门,意外的发现他就在门外。

“那个…文州啊…你看外面都下雨了,我可以稍微多待会吗?”他有点不好意思道。

我有点控制不了嘴角上扬的弧度了,这真是 ……太好了!

“当然可以,如果叶修前辈不介意的话,请匆必在我这多住几日!”

“啊?也可以啊。。。”

我忍不住扑上去抱了一下他,他似乎有点愣,却也没想太多。

不知为何,我突然想起那首十四行诗的最后两句。

……

残暴的爱无止歇地缠绕着我, 直到它以利剑、以荆棘刺穿我, 在我心中开出一条焦灼的路 ……

注:①巴勃鲁·聂鲁达的十四行诗,全文如下: 苦涩的爱,以荆棘为冠的紫罗兰, 充满刺人的热情的灌木丛, 忧伤之矛,忿怒之花冠, 经由什么途径,你如何征服我的灵魂? 你为何如此急速地将你的温柔之火 倾泄于我生命冰凉的枝叶上? 是谁指引你来路?什么花,什么岩块, 什么烟带领你到我居住的地方? 那骇人的夜确实颤动着, 而后黎明将所有的高脚杯斟满了酒, 太阳向天下昭告它的存在; 而同时,残暴的爱无止歇地缠绕着我, 直到它以利剑、以荆棘刺穿我, 在我心中开出一条焦灼的路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