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尘

如果我不是我①

坑,大坑

我看着他,他面无表情,冷淡的看着我,我有点不知所措,因为对于我来说,仅仅是他的存在,就已经让我感觉不可思议了,他……在某种意义上来说,可以说是另一个我。
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
故事很长,真正的要说起来要从我10岁开始,不过我想了想,还是决定从我高中的时候说起,因为10岁左右的事情我早已记不太清了。
 
我在高中的时候,我就不喜欢进入那种莫名其妙的圈子,会让我感觉很奇怪,因为他们之间的情绪很复杂繁琐,我很讨厌那种感觉,所以我虽然尽量保持和同学们的良好关系,却不会和他们太过要好,总之不会超过同学这一条线,所以在理论上我不会被人讨厌,也不会和任何人关系好,但是有的时候,理论就是理论,谁也猜不到人心的复杂多变,我也发现,到了真正的时候,我做不到,也控制不了自己的行为。
 
每一个班级里都会有一个全班排挤的人,他什么都没有做错,但是可能因为他的家庭,他的情况,又或者仅仅是因为他的发型,所以就被人排挤了,其实他们也知道他什么都没有做错,但是这有什么关系?因为他的存在,他们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干了,比如说……欺负他,然后有了新朋友,一起蔑视,又或者……你不喜欢如此,所以你不管也不问,你无视了他,你需要做的,就是无视他,然后在他靠近你的时候,露出嫌弃厌恶的表情,这样……你,就是帮凶了……,但是,有很多的校园冷暴力,所以,多着一个或者少这一个也无所谓不是吗?看看,多么简单,只要冷眼旁观,你就不会被排挤,也没有欺负他,真是个非常好的选择,我应该这样做的,事实上,我也这样做了。
 
但是,总是有意外的,意外发生在我上高二的时候,时间大概是2015年1月6日的前一天晚上一两点左右?当时没有看表,不过也差不多。
 
半夜上个厕所,可以碰上厕所灯坏,然后又听见有人在哭,真是衰到家了,我蹲厕所隔间无聊的想着,身为一名生长在红旗下的正直好青年,始终被毛主席化身的红太阳照耀着的我,绝对是纯正的马克思主义者,不过这个在我10岁那年,我就已经改邪归正,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确实是无法可以解释的,比如说鬼啊,鬼啊,鬼啊……之类的,但是,相信归相信,怕,却感觉没什么可怕的,甚至还有点想吐槽,这是男厕所吧,我也真是服了这位大哥了,拜托不要半夜吓人好吗,再说了,动不动就哭真的好吗?我瞪着死鱼眼,面无表情的想着,手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手机上的电子书。
 
旁边的那位大哥一直没消停过,哭的我心烦,我知道我现在最好的解决方案是直接起来,离开厕所,但是吧,身体比脑子还要先动起来了。
 
我敲了两下厕所隔板。
 
又来了……
 
又是这样……
 
他又出现了…………
 
隔壁停止了啜泣,沉默了,我在为自己的身体又又又不受控制而感觉到懊恼,每一次都是这样,我的身体好像有自己的一些行为,明明我不想去做的,但是他偏偏会自己去完成,我竟然控制不了我的身体,很不可思议吧?但是事实如此,别人总是以为我在骗他,但是我也无法解释自己的行为,我就把这个称之为身体行为,还好这个来的不是特别频繁,不然我真的会疯的,基本可以说是每月来一两次吧,啊……这让我想起了女生每个月都会来的东西,果然女生都是可怕的生物,这种行为我也不是从小都有,大概是这我10岁的时候,突然就发生了,我当时差点吓傻,还以为真的是自己做的,可是我也清楚的知道,我当时并不想这样子做。
 
直到后来他又出现过一次,我才敢确定,这是我身体的自我行为,并不是我的意识行为,在那一段时间,我彻底陷入的恐慌,我和父母说过,但是当时我只有十岁,他们当然是不相信的,不过为了保险起见,他们还是带我去医院做了检查,之后检查结果当然是一切正常,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健康,我爸我妈在当时对我敷衍了两句,说相信我,但是我知道,他们是不相信的,他们只是把这个当成小孩子的恶作剧,或者是孩子的谎言。
 
我在这之后就很少去和别人说这个了,因为说了也会被当成说谎的,以为我在装神弄鬼。
 
“你好?”隔壁传来一道男生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,啊……看来不是什么脏东西嘛……原来是人啊……我按了一下手机锁屏,正好感觉也差不多了,就准备准备起来了。
 
“有人吗?”那道声音又问了一遍,我懒得理他,收拾好了,直接开门想出去。
 
“帮帮我!求求你帮帮我!”突然放大的声音差点吓了我一跳,日!
 
“我被关在里面了,求你帮帮我!”
 
这个时候我最应该的是离开,我在心里默念,这个声音我挺耳熟的,好像是我们班上的一个同学,叫什么来的?李华?还是王俊?算了,无所谓了,懒得想,反正就是一个经常被人欺负的一个,好像瘦瘦小小的,感觉有点发育不良。
 
但是!关键来了,我身体tm的又双叒叕不受控制了!这不正常!虽然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什么的本来就不正常,不过,一般来说,他只会在我不注意的时候出现一次,他不会持续出现这种情况,这……是不是意味着他…成长了……
 
他会成长,这代表在未来有一天,他很有可能会再自主的成功产生出一个意识……而我…则会被淘汰……我意思到了这点,整个人都处于危机的恐慌中,这种情绪我已经很少体验到了。
 
是的,伴随着身体的不受控制,还有一些东西也随之改变了,比如说:超级健康的体质,体力的突然增长,突然减少的情绪,还有一些我也不知如何解释的事情都随之发生,不过我也不知道要如何整理出来,因为有些反应连我自己都不知道,反正大概性的就是这些吧。
 
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我已经把他放出来了,我现在想想后悔莫及,早知道我真的应该控制住自己,打死都不要开门。
 
他身上滴着水(大概是水?之后我才知道还有一部分是尿,不过被水冲淡了),身上只有一件大裤衩,也早就湿透,他在颤抖,看上去不像是来上厕所不小心被关在里面的,至少在大冬天的时候是真的没人会穿这一套来厕所,夏天还有可能。
 
“谢…谢谢……”他颤抖的和我道了谢,不过我无法回应,因为我现在还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,这令我感到恐慌,我很怕我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了。
 
不过我强迫我自己冷静下来了,我知道我现在慌也没用,唯一的办法就只有等待,不过现在会出现这种情况,会不会也和他有关呢?
 
我看着他,感觉有点熟悉,我可以肯定的是,他好像是我们的班的,其他的我就不记得了。
 
我的身体把自己身上的那件衣服脱了下来,盖到了他的身上,日!我冷啊!还有,一个大男人给另一个大男人盖了件衣服,呃……突然感觉到鸡皮疙瘩的起立。
 
他愣了愣,最后还是低着头不停的说谢谢,看他的那一副窝囊样,我不由的感觉有点无力,我尝试控制身体,却发现还是不行,我现在却不怎么惊慌了,因为我当时已经想开了,大概是觉得……啊…好麻烦啊……控制就控制吧……嗯……怎么说呢……就是一种咸鱼的自暴自弃。
 
我看着自己牵着他,我不知道我现在表情是什么样子的,不过我可以肯定的是,绝对不会比黑炉好多少。
 
他有点局促惊慌的看着我,一个奇怪的人,出现在男厕所里,而我,现在更加奇怪,我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了,突然感觉莫名的讽刺好笑。
 
‘原本整个人都是冷漠的,突然唇角勾起,笑了,当时差点没吓死,我还以为你想打我了。’这是后来他跟我描述的,当时他笑的很……嗯……应该可以说是温柔吧。
 

评论